close

隨興發文又來了~

就像驚喜包一樣,沒有固定的時間。

法規上有很明確地公務員的定義,

廣義的狹義的都有~~

議員立委里長也都是呢!

那要怎麼不考試也能當公務員呢?

除了撒錢選舉外,當然也是有其他管道的。

比如約僱人員、職代 (職務代理人)、清潔隊員這些都是喔!

今天就針對約僱人員跟職代做說明吧!

我個人認為呢~

若在進公務員前能先在公家單位當兵、當約聘僱、職代或者實習。

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尤其當兵跟學生時代的實習是最好的。

不用出社會後再浪費時間去思考要不要考公務員。

像我就是不浪費時間的那型,所以上述先體驗過後決定直接投入職場XDDD

有比較多的時間(青春)去思考公務員或職場哪個符合需求。

就不用在花時間考公務員發現不適合還辭職...有點年紀再去職場

或者去職場後有點年紀在跟年輕人拚考試。

那假如大家的年華都已經逝去了... (有沒有這麼悲情)

以下呢!

也可以參考一下。

1. 大家可以去GOOGLE事求人,裡面就有公家機關的職缺資訊。

身分還可以篩選~

當然還是一樣比較建議大家是找約聘雇人員,而非職代。

職代很多是代理育嬰假的人~

可能請個半年1年2年至多3年就要離開了。

雖然說機關內會有人輪流請育嬰假,但也很少能完美接上。

穩定性是不如約聘雇人員的喔!

 

2.找認識的公務員推薦

機關內有缺第一個知道的一定是機關內的公務員。

如果有認識的或者不錯的朋友,

有缺時可以通知投履歷,更強一點就推進去。

不過工作的屬性(比如有沒有需要開車出勤等還是要參考一下)

 

公家機關滿簡單的,基本上只要有第一份約聘僱或職代經驗,

之後去找其他機關也會相較容易。

大家會覺得比較不用教公文系統啦 或是一些公務機關做事模式。

不過也相對比較競爭...

好的缺就不太用想會給約聘雇人員,基本上這邊事體驗公務員。

而不是體驗爽爽的公務員。

那些缺講白點不會留給非正式人員。

因為連正式人員也很難拿到...

除非比較鄉下的村莊(?)倒是有可能。

但相對的也會比較講「人情」味 (懂吼?)

 

突然想分享這個只是單純因為有些時候長官會問我:

有沒有覺得不錯的人? 可以推薦進來

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不同長官會問我一樣的問題...

最近又被問起有沒有想推進來的人

不過也是有些條件給我參考

比如:

1.英文好 (其實不知道公務員英文好要幹嘛? 公文都是中文...但就是??)

2.有採購證照 (大約7成以上公務員都沒有了也在做採購...但就是??)

3.相關業務背景 (有當過其他機關約聘僱或者相關科系畢業)

大概就是這些~~

有時候就是很怕長官在整個單位面前問你...

這我還是第一次碰到,以前都是私下問。

搞得整個單位的人就朝我看過來,空氣一片寂靜。

3秒內腦中跑過去上百個臉孔(有這麼快?)

大概唯一符合的只有我了 (喴!)

 

老實說,私下有些人拜託過我,有缺可以推薦他們。

我覺得呢~拜託人是有點眉角的! (這也給大家參考一下)

1.要我認識你 

(有些是朋友的妹妹表妹乾妹超多妹要我推薦)

->我連你的工作能力都不確定了還你家人你朋友? 

2.要有點能力

像如我上面長官開給我的條件,沒有3個全中也至少2個吧?

在學時期或工作共事同時要是認真的...

翹課沒差,做事認真倒是必要的。

3.待人和善

有些人能力可能普通,但很熱心也願意學

這個我認為也比能力好不好相處來的好喔!

 

大家都希望彼此和睦相處,推薦一個能力普通又不太工作的人進來

約到期了或者想隨時離職都可以拍拍屁股say goodbye

但我們正式人員要長期在機關服務,對我們來說會是一個傷害。

以上就是不考是也能當公務員的小方法嚕~大家參考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 生活 公職人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