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分享一下公務生活

曾經離開難得的好公司,接著踏入公務體系,又離開家鄉來到新單位,所以對新環境的適應還不錯。

有些時候,光「想像」長官交代的事項會覺得過於困難,但從前單位磨過來後,我相信每件事情都是經過長官們深思熟慮後的決定。

就算不一定是最好的決定,但不失為一個選擇。


 

舉個例:

在前單位服務不到一年時,長官突然丟了兩個標案給我,之前都沒前輩做過,長官也不懂所以細部給我自己想,然後說:這是我們今年度最主要的績效表現。

當時連採購法都沒上過,兩個其實都是工程案,不是學工程的我超苦惱。而且兩個月內要把兩個標案生出來。

光想像就覺得:哇靠,確定沒給錯人?


 

過程中...跌跌撞撞,單位內沒什麼適合尋求資源的前輩,再加上也沒人做過更沒人問了。於是自己找施工適合用的材質包含國內外比較、施工路線規劃、期程、範圍、施工方法跟驗收的方便及合理性等等。

除此之外,還要繼續做主業或是同事的業務,標案只是副業XD

結果標案就蹦蹦蹦的發包出去了,主業也顧好好。

雖然承接我標案的人被迫調走= =...交接過我剩下業務的人都說教的不錯啊~教學真是一門學問

後來我的業務被分給2-3個人...咳咳


 

不是長官交代的事令人害怕,害怕改變才是最令人害怕的事。

其實只是想說先做做看嘛! 不適合再反應阿哈哈

工作要抽離情緒事件人生哲學阿~學習中


 

然後不少人都問我過得如何,除了狂出差讓我變超黑以外都不錯啊~

雖然有時候會因為胃痛還是感冒唉唉叫說好辛苦XDD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考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