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lo, 久違的口炎貓貓篇來啦!
網路上口炎貓的照顧分享並不多~~
把兩隻貓當做我的部落格名稱也不是浪得虛名(名在哪?)
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人就知道...
咱們家兩隻貓,一隻很肥很健康--加菲
給大家猜他是什麼品種?
自問自答:橘貓 (人稱10隻中9隻胖)
另一隻很體弱多病--黑糖
黑糖有乳腺增長、口炎及心臟病
給大家猜他是什麼品種?
自問自答again:米克斯焦糖口味
好啦! 其實兩隻同品種,只是想凸顯橘貓真心肥這點事實![]()
居然已經6.5公斤,超過我家雪納瑞了 god
回歸主題
黑糖現在口炎已經恢復體重了 (灑花)
一開始領養時半歲2.2公斤,當時口炎沒發作。
1歲口炎發作,以這個年紀是早了點,這時體重3.6公斤。
接續體重急速下降到3公斤...
口炎貓最緊張的就是掉體重
要隨時注意食慾狀況
跟人一樣,太瘦沒體力沒免疫治療也困難。
所以奴才們認真點幫貓貓稱重阿!!!
也還能順便稱自己的,一舉兩得。
希望增重的不要是飼主本人.....
因為吃東西會痛,很多貓都不吃飯
想辦法讓他們吃!
以下提供幾個方式參考
1.換飼料,換到他們喜歡吃的
但記得飼料的品質還是要顧。
2.買罐頭
罐罐這麼香怎麼能放過它!!
其實口炎嚴重的貓連罐頭都不太賞臉,但比飼料好。
3.小點心
點心的味道重,可給少量但不能當主食
畢竟點心的品質跟營養絕對不會比飼料好。
4.自製飼料
網路上有鵪鶉蛋食譜可試試
但到後面會膩不肯吃,就換成雞肉配點青菜等。
以上都不吃怎麼辦??
哈~就給我遇上了!
飼料一顆一顆配水塞
翻開他們閉很緊的嘴巴(好像奴才要塞毒藥一樣)
側面的上下牙齒間會有縫,塞進去
這時候重點是..飼料要買小顆的扁的!
怕噎到要配水~
買一個沒有針的針筒,裝滿5-10cc的水,塞一顆給一點。
塞到不願吃為止
罐罐又來了
罐罐打開後切成1/4,這目的是為了不要口水沾染到整罐,
相信我,口炎貓絕對吃不完一整罐的。
沾到一整罐的話,很快就會壞掉。
或者下一餐味道變,貓就不吃了喔~
1/4先用小湯匙給他吃,他願意舔最好。
可以把水趁機加入在罐罐裡,配著肉泥吃。
不願吃時就用手塞,會很狼狽也在所不惜。
一樣一點一滴塞,好處是肉泥會黏在牙齒上,
貓貓會因為不舒服把肉泥舔掉。
壞處是你的手會很油,who cares?
換飼料
除了換廠牌也要找小顆好吞的。
可以先買小包裝或分裝包,不然若不吃就浪費嚕!
飼料罐罐交錯餵
一開始給飼料,因為飼料比較不好吃,如果一開始就給罐頭
後面要再多塞飼料就很困難。
等到不想吃飼料後,還能拿出罐罐來促進食慾。
多少吃一點也好。
隨時注意貓的動向,貓不舒服時會遠離主人
躲在牆角...或是找不到的地方
為了確定他們沒有掉血壓,要很注意他們會躲藏的位置。
不時地去看他們。
也要看大便狀況,若大便尿尿太少,要加強餵水跟飼料頻率。
才不會得腎病跟免疫下降太快~~
沒人喜歡被餵食,可以分次少少的餵。
若上班族不方便,就早晚餵多一點。
周末再分次餵。
飼料分享下次見嚕![]()
![]()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