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就是一個負能量爆棚的日子~

跟國考無關,但跟考進來後的生活有關。

可斟酌服用~~

常看到人家說:公務員散漫! 拿我們的納稅錢blah blah

這時候我都會想...沒有公務員,誰幫政府做事?

誰幫忙給你一堆家電補助、育嬰補助、老人津貼、申請戶口跟戶籍謄本、結婚登記等等

如果我們不拿納稅錢做事,那錢從哪來? 

的確,公家體系內有一種米蟲,不太做事或是裝病的。

但那是非常少數~而且絕對不是這個世代的主流。

再者,一個私人企業人跟政府機關一樣多的,哪一家沒有這樣的人呢?

公務員並不是每個人畢業後都直接進公家單位,外面長什麼樣子我們也清楚。

最近特別有感而發呢~

因為多了非常多的業務...

搞到最後其實考什麼職系進來公家單位並不重要。

業務誇張的多到我認為再不調整差不多該準備離職了呢!

我的公務員年資並不算淺,但不合理的業務量(尤其再看看同個科室的同事們)

就會很好奇...

為什麼我連早餐都沒辦法吃呢?

中午也要做簡報或趕資料不能馬上吃飯、

公文限期一堆都2天內回覆,好死不死還要會辦(就是詢問)整個機關的每一個科室。

所以還要一直打電話催別人回覆,讓大家討厭。

公文出問題,或者別機關給的資料有問題,同機關的同仁也只能請你去解決,

自己又再去問發文單位,再去協調問題。

連勞健保也要幫忙投保...招募人員都做了。

每天電話都接不完~還要忍著性子,客氣的像客服一樣面對大家的問題。

委辦案也在我身上,就會聽到委辦給我,我一定很輕鬆這種x話。

大家知道什麼時候需要採購委辦進來做事?

就是本來就缺人力,現在長官想要做點績效出來,給你人力做好。

但並不會分到原先的業務量,委辦通常進來是做新的交辦事項。

更讓人疲倦的是,面對長官,同事還要硬擠出忙碌中的笑容,以保持好人緣。

長大後本來就很多無奈,大多時候忍一忍就過了!

但這次還真不是開玩笑的!

儘管不只我一個人跟長官反應工作量太大。

我們也都理解...大家都想當好人。

主管把工作分出去也只是讓多一個人討厭他。

我一直都在想說可能是剛接,熟悉之後一切都會改善。

所以我就也硬著頭皮做一陣子~

但最近發現根本不是如此,是單純的工作量太大。

換來的是腰酸背痛,除了上廁所,其他時間也都不能離開位子。

更別說請假了!

現在想放一天假都很困難!

這時候科室內走一圈看到別人的螢幕在幹嘛,

再看看自己的螢幕在辦公,八成哭著回來~

重點是做得半死,考績還不一定盡如人意呢! 

當然主管有考績上的考量我們也不好說什麼。

比如有些人要退休了,或者很會唉所以要留人,或用輪流的方式,

或單依愛好而定。

有時候都覺得我到底為何這麼認真,卻一樣這麼多人在罵公務員?

一輩子的薪水+退休金也沒有國營企業多。

但也沒見誰在路上車上網路上罵國營企業多糟?

老實說只是很懶得再去考試,因為人生中有很多事情還得去做。

明知道國營薪水高、福利好,單純就只是因為不想再把時間花在考試上。

有些人會覺得當地人不會離職,你家在這孩子伴侶在這,不會走就吃死死

其實根本不會~~

有能力的人任何事都不會成為他想改變的阻力。

房子賣掉就好,台灣一丁點大沒在家鄉也沒差。

只要在同個縣市根本也不影響家庭。

頂多自己通勤比較遠一點而已,也沒什麼。

有時候就是這樣吧!

在金錢、時間、生活的衡量下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。

沒有所謂的好不好,只有適不適合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