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9年地特落幕~

緊接著初等、五等考試,就過年了!

今年的地特是近幾年最特別的一年。

居然沒有下雨! 沒有很冷!

每年的地特就跟冰雪奇緣一樣,超級冷或者下雨。(到底什麼梗)

考驗著考生們的心智跟毅力...

不過也不會影響會不會上榜,不要偷偷暗爽~~

只會影響到考率而已。

看到黑板上寫的到考人數還是會很爽就是了

現在地特也一周過去了,是準備過聖誕節的日子啦!

各地的聖誕樹都炸開了!!

考完了,當然也要恢復正常生活去走走晃晃。

看看政府花大錢佈置的聖誕樹,

這算是最省錢又快速的逛街了呢!

這娛樂非常適合考生(其實只是自己喜歡聖誕節)

在這種考完後冷冷涼涼又慵懶的日子,

抽個空檔拿起考試卷,重新看題目,並回想答案寫了什麼。

然後就去睡覺XDD

回想這個動作只是為了確保之後成績出來時,

比對各題拿的分數,來抓閱卷老師的口味。

把考試當下寫的答案寫在答案卷上更好,才不會幾個月後整個忘得一乾二淨。

當然,會疑惑,每次的閱卷老師都不一定一樣,那幹嘛要做回想紀錄呢?

很簡單....

公務員嘛~一定凡事照著規定來,所以出的考卷一定會有標準答案。

考選部也會做一定程度的檢視,不會只有一個老師寫的答案就是標準答案。

一定會經過多方討論,共同研擬出解答。

所以這裡找的閱卷老師的口味,其實是考選部的口味。

不過考試的難度就不一定會每年一樣,有點程度上的差異是常見的。

但在考試的時候,加菲黑糖我呢~其實超容易受到考試題目難易度影響心情

後來才發現,也不用在意~

因為我覺得難,其他人也一定覺得難。

不會因為題目難而影響錄取率,大家一起分數低。

不過這樣的想法在我遇到一個替代役後就有點轉變。

替代役跟我分享了他的考題,我覺得合理範圍。

但他卻說很難....然後罵一大串髒話,

罵說誰會寫這種鳥題目 (我! 選我!!)

恩~所以不要誤會我的意思,

是有一定的競爭力,才能這樣想。

不然真的會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覺得難,然後就開心地讓他放飛了。

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要認真地看考完的考題,

答案能找盡量找。

合不合理一回事,花了1000多元,多學個幾題才值回票價。

不然就真的太可憐我們的屁股了QQ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考試考很多天,椅子很難坐屁股很痛XD

腰痠背疼的...

明明也沒長多高,怎麼總是要駝背寫字,真是辛苦那些國高中的孩子們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考 考試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