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的,大家應該發現了

文章更新速度越來越緩慢了...

因為我吃了緩慢果實 (不好笑)

最近更換業務,學習花費了大量的腦力跟時間。

回家後就只能滑滑手機,遛狗,鏟貓屎,結束疲累的每一天了。

現在剛考完,大家可以放鬆心情點~~

所以現在來寫點沒壓力的。

適用在考完又不想讀書的階段。

之前有聊過,我平常就有習慣東看西看,每天接受不同資訊。

不論運動、政治、科技、居家等等

其中有一個,是英文。

這裡跟大家聊一下要怎麼輕鬆讀。

我不會拿著一本書那邊背單字,

看到文章中不熟的單字,馬上打開字典去查。

當然看過一次不會記得,但是看到第2次就會有點感覺,好像似曾相識。

第3次就差不多記起來了~~這看個人能力

不過重複看到的機會也沒有到很高,因為沒有很認真每天看哈哈

若有認真去實踐每天一篇英文新聞等等,效益會更高。

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習慣看的幾個頻道

1. CNN 

我有訂閱他們的FB,大力的追蹤。

很多時候都滑過去,我還是會短暫看一下標題,是不是我喜歡的。

而不是為了學英文,每一篇都點進去看。

這樣比較不會產生厭倦感。

 

2.B.C & LOWY

這比較適合在家裡看,基本上都是搞笑影片。

或者是漫威系列等英雄訪談。

他會擷取某一段,加上字幕。

這時候可以聽到非常多的口語,平常書本看不到的。

下面也會有註解,是個能很輕鬆看看笑笑的學習平台。

 

3.Eric English Lounge 

這是一位老師成立的粉絲團,從他一開始建立我就在了 (快向元老粉絲問好)

到現在有46000人左右的訂閱,是個成長快速且高品質的粉絲團。

Eric 曾是一個補習班老師,現在自己線上教學開課。

很敬佩他能馬上把時事打成文章,或者錄音給同學們使用。

托福、多益等資源也非常多...

反正就是很推薦去看啦XDDDD

 

4. Voice tube 

自從他開始收費後就不太愛用了,不過內容很多元還有分類。

大致上都是打開來對唱英文歌(明明youtube也有,硬要來voice)

還是有免費的可以閱讀,適合在家裡自嗨。

 

5.楊家成-Mr. Yang

一個香港人,用幽默風趣的方式教英文。

主題也很多元,主要針對口說的部份

但他很用心,每一部影片都會打上字幕,就算不練口說也可以看點句子

保持對英文的熱度。

 

主要就以上5個常收看的平台。

比較少的就是我有買網路電視,常看電影,他們念什麼我偶爾會照念XDD

是一個很吵的電影觀賞者~~

 

再來是常聽的音樂

1. Taylor Swift 

從一出道就追隨他,發現他的歌詞非常的多多多多...

長得很芭比娃娃。

而且也唱得不算慢,會拿它來練口說。

好啦 是練說話速度

基本上歌詞都是直述,標準美國人,所以也能學到一些用詞。

 

2.Avril

從一出道就追隨他,我媽還特地買他的專輯當我的生日禮物呢!

當時只因為他的個性鮮明,長得很正。(發現了吼 我喜歡正妹>3<)

他的歌詞也是很多,不太重複的~~

大多也都是形容生活跟愛情,喜歡聽搖滾女聲的可以選他。

 

3.Maroon 5

單純因為旋律好聽,重覆高。

歌曲主題也較多元。

 

追這些歌的時候也會把歌詞好好看一遍,這樣才能投入情緒的唱(重點錯)

唱個幾遍單字就記起來了。

 

如果有人知道一些好笑或有趣的英文漫畫/卡通也歡迎推薦給我(這個人是多腐敗)

 

這些都是平常走路、回家放空時會看的,很輕鬆的自由吸收。

這當然跟為了考試,特地讀的考試方法不太一樣。

有時候逼太緊會反效果,交叉學習可以走得更長久。

至於國考的英文怎麼念...不告訴你 

前面有寫過一篇了,快去複習吧! 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考 英文 職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