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暨前一篇宣告回歸後,原預計7月發文。

去文昌帝君廟的時候,赫然發現7月指考、國考大敵要來了呀!!

讓我突然想到幾個留言: 版主有沒有做善事? 有沒有拜拜? 有沒有吃素? ...

這有趣的留言一定要來正式回一下的啊!

主因當然是因為7月初就考試了,原預計發文時間慢了點呢~~於是提前!

 

恰巧上週端午節去附近的廟看熱鬧,經過一間香火鼎盛的文昌帝君廟。

我是一個不太拜拜的人,所以從來也沒有走進來這間文昌帝君廟。

想當然而看到的反應就是...飄晃過去。

這時候隊友突然說:想進去!

就被跩了進去...看到滿滿的准考證跟許願金牌(掛在牆上的那種,不是真的金牌)

好奇的我就偷偷看了一下上面的願望,原來是指考要到了呀~

還有學士後中醫、高普考等等國考都在7月盛大舉行!!!

這麼炎熱的天氣裡,舉辦這麼多考試,是要熱死文昌帝君嗎? 香爐都要發了!

進去後,看到很多人站在神明前面虔誠地念上榜文(居然有公版的放在神明桌前)。

一個女孩就照個上面念了好長一段。

其他爸爸媽媽來幫兒女或是自己祈福。

曾經,我也站在神明前祈求我能順利上榜(不限國考)。

但每次求都不准,說會上榜結果都名落孫山,說不會上的都上了。

於是就不拜了。(自暴自棄)

我發現與其特別繞過去拜拜或者是順路經過停下來拜拜,都是花時間的。

因為拜完之後沒有比較安心,反倒是準備十足比較安心。

所以考前若有順路經過,不限文昌,基本上我都祈求考試那幾天身體健康,不要出意外。

但就是不會求上榜,可是會求考運好一點。

準備好的人自然會上榜,追求前幾名..這有點需要考運~~

或者是考後去拜(很多時候考完就忘了),希望能夠順利也謝謝這幾天身體安好,然後希望一輩子都安好(貪心)。

至於有沒有做善事(有人問我有沒有扶老人家過馬路...)

因為家裡清寒,沒有什麼錢可以幫助別人,出力點倒不是難事。

對中的發票還有保存很好的衣服捐出去給公益團體。

扶老人家過馬路這很隨緣的,不是隨便都能找到老人家。

有一次在新竹看到駝背很嚴重的老爺爺在雨中過馬路,我默默走後面幫他撐傘,我淋雨。

不過他沒有看到我就是了,到了對街我就再折返回來。

不過發票中獎跟遇到老人過馬路、問路等等這不是常態做的事(意思就是我很常沒中獎)

但有一件善事倒是能夠常常做。

不主動攻擊別人,無中生有。

面對別人對我的攻擊,若不是到太嚴重就包容吧!

不能別人沒事做,我們也聞風起舞! (神經病也只能讓醫生開藥治療,我們要遠離危險)

不是我們比較高尚,而是人生中還有很多事情要去完成。

比如把家庭關係搞好,把戀愛談好,朋友關係經營好,培養興趣,調養身體,結婚生子,安排旅遊等等

這些事情更值得我們注意,這也適用在各個階段的人。

但說到底呢....拜拜是有助身心靈的!

宗教能夠帶人心安定的力量,尤其是當你準備好後。

去拜拜就只是來跟神明說:嗨~我是準上榜者喔! 你只要保佑我身體狀況沒問題就好了,很簡單你會幫我吧?

拜完之後就會覺得自己能夠平安抵達考場+身體頭好壯壯XD

不過什麼事情都一樣,適度恰恰好才好。

給大家參考嚕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