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過前面文章的人都大概知道,我是個會鼓吹國考生們出去走走的人。

提過為何我會如此大力鼓勵大家出去晃晃,不光是心理素質更是健康考量。

最重要的是因為我是個很愛玩的人,連考前一個月也是會去離島跟出國的人。

這次來分享一下,從2019年開始實施入場管制的合掌村點燈!

沒有提前預約成功的人,不能入村(很重要*3)

一年只有6天點燈,我就這麼幸運的被抽中了!!(才沒有)

要搶進入村門票券,是有些規則要遵守的。

 

有四種方式可以入村,皆須預約

1.留宿村內

2.抽停車證

3.夜間巴士

4.旅遊巴士(濃飛巴士、岐阜巴士、加越能巴士、昇龍道巴士)

在村內留宿的是一定可以上展望台的。

抽中停車證及夜間巴士,一部分可以上展望台。

旅遊巴士一律不得上展望台。

要上展望台才能看到全村的樣貌,網路上的美圖喔!

 

每年的10月要去白川鄉觀光協會的網站登記。

登記什麼呢?

登記車位~~~

登記後 白川鄉觀光協會 會抽出幸運兒,再預約點燈的那一天可以憑停車證入場。

並非先搶先贏!! 只要在登記期間內登記的人都可以參加抽抽樂。

 

要如何提高抽中中獎機率?

優先給住在村內的人!

若住在外面的人只開放100名,住在村內的開放400名。

 

要如何預約住在村內?

合掌村住宿不一定會在訂房網出現,白川鄉觀光協會 官網上面會公告。

因為房東大多都是老人家,所以要預約的話建議經過協會預約(僅接受用英文日文溝通)。

若會日文可以打去房東家預約,老人家不太用mail,英文也不一定好,就別為難他們了。

打去的時間建議是還沒開放抽車位前!!

大概8-9月就可以開始著手。

 

那如果大家跟我一樣,因為忙碌沒有辦法來得及跟上以上這四種方式入村,還有一個方法!

就是花錢去參加kkday的一日團

從早上9點在名古屋車站集合,接著會帶去高山飛駝老街晃晃,下午5點左右到合掌村。

帶個兩個半小時,7點開始點燈,19:30離開合掌村。

這時間時非常充足的喔!

不過kkday是非常昂貴的,一人5500台幣,不含住宿,僅提供中餐及晚餐(很單薄的壽司數個)。

 

那跟台灣的雄獅、可樂旅遊呢?

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下,因為我就是在旅展買了38800的合掌村跟團,後來退掉的笨蛋。

因為...旅行社上面都會寫保證入村!

我以為是入村=上展望台!

回來做功課後才發現,是沒上的阿....

這邊真的要看清楚!!!

還是有6萬多的上展望台團,就見仁見智(這價位都能去歐洲了)

 

來看一下從傍晚天還亮到天岸的白川鄉和合掌村的樣貌吧

這是我們從名古屋出發後,停的休息站。

裡面有很多小零食,非常道地,基本上是台灣看不太到的零食,很多曬乾的乾食。

但口味我覺得台灣人不會很愛(掩面)

買了柚子胡椒醬油餅乾,我只是衝著柚子買的,結果吃起來很詭異...

這是一路上的風景,看的出來是很樸實無華的小村落呢~

山頭上是雪喔!!

點綴山頭,增加了美意。

 

看起來很像小美冰淇淋,軟軟的很可口。

 

接下來在食事處吃飯,恩~很普通,kkday準備了牛肉套餐,非常少。

 

 

吃飽後繃繃繃來到了高山老街!!!外國人多到爆,日本人也不少。

整條街都很熱鬧,有賣這裡當地著名的飛驒牛肉串還有首飾等等

當然少不了好吃的冰淇淋(雖然我一直很那悶這麼冷有誰會吃?但日本人都會去買)

 

這是我很喜歡的sarubobo,飛驒的吉祥物,到處都有賣他的小玩偶。

我也買了一個放桌上喔!!

覺得沒有臉的人型有意外的魅力。

老街其實是很大的,還有些小支線時間多一點的話可以去逛逛,還不錯。

這邊就不多贅述嚕!主要就是上面那一條。

 

於是又開始啟程往合掌村邁進!!

會發現,會下雪的地區,大多屋頂都是尖狀,為了方便讓雪不要積在屋頂上,

讓屋頂倒塌或破損,也方便爬上去清積雪下來。

越靠近合掌村,溫度就越低,雪景就越多了。

 

各位旅客您好,合掌村到了

去的時候已經有點小小融雪了,也沒有飄雪了!

要看雪的朋友記得1月去啊~~

不過儘管是如此,當地還是-4度呢!

 

很厲害的樹冰雕(誤)

這邊應該可以看得出來,雪跟剉冰沒兩樣,根本不軟(幻想破滅)

打人會痛的...所以自製雪人非常困難,狂揍冰讓他碎掉在捏成雪人(其他人會不會覺得我很暴力?)

人生中第一個雪人!!!勾椎吧~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做的!

在放一張當地居民做的比對,自己的雪人辨識度很高吧!

居然用螢光漆真的是太厲害了(作弊)

可愛死人不償命~~

 

其實所謂的點燈,就是打燈在屋子上,跟原本以為是家家戶戶內點燈的溫馨幻想不太一樣。

後來想想也對啦!!

家裡面的燈能亮到外面來,讓人拍到真的不容易啊

水中倒影很美呢,我看到就馬上停下來拍了

於是大家跟著我停下來拍(一種大家排隊我也要的概念)

 

網路上說可以偷偷摸摸的走上去展望台,加菲黑糖親身體驗!!!

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~有圖有證據

連日本當地人也是被拒絕於門戶外的,而且是所有的登山點都有工作人員。

像有一個爸爸帶著全家大小來看,也是被擋在入口處。

連入村停車場開始都有工作人員在指揮,走吊橋的時候也是有工作人員管理秩序。

非常嚴謹且嚴格~不太會聽你解釋的!

那晚上該怎麼辦呢??

將將將~~當然是吃吃喝喝買買來體驗日本阿!

這邊很推薦大家去買牛奶來喝!!

道地的牛牛產的牛乳,其實還是輸給台灣哈哈哈

但在冷冷天氣喝上一杯熱飲絕對滿足。

賣牛奶的店還有賣牛肉串跟冰。

不知道是不是習慣了,就跟著日本人一起在-4度的雪堆中,去排隊買冰淇淋。

吃了之後根本驚為天人!!!

純純牛奶味好吃不說,冰根本就比外面的溫度還溫暖啊!!

冰是0度...哈哈 吃了根本不覺得冷

因為有很多種口味,不過店員英文不好會聽不懂你要哪種口味。

所以...還好我會點日文 (炫耀)

 

這是2/17點燈最後一天去的喔!

大家可以出發前參考日本氣象中心的資訊,有溫度以及積雪深度。

溫度到晚上7點是-4度。

至於要去哪幾間小屋逛逛(記得不要開錯別人家門...)網路上有很多資料。

如果沒上展望台,建議是下午時間就來。

從上面照片可以看的出來,白天的時間拍是比較亮且清楚的。

人也比較拍得出來,晚上就只能單純拍景了喔!

 

之後也會分享滿多人很困擾的穿搭,要怎麼搭最划算又能瘦瘦的穿搭。

才不會只用一次,花了大錢卻在台灣用不到阿(淚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玩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