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千呼萬喚~~~~~題庫班解析來啦!

 

不少考生在板上留言詢問...

其實在前幾篇內文中也有帶到。

索性發一篇統整方便又快速。

要先報名題庫班前,總得先了解什麼是題庫班吧!

 

Q1: 題庫班是神一般的存在嗎?

A: 不是,但加菲黑糖的部落格是(大誤)

題庫班就是國高中補習班時期會開的衝刺班。

課堂實數通常不長,約莫2周,看個別領域,有的24小時的課程、有的只開8小時課程。

會將「補習班認為」常出的考題整理出來後,快速的解答。

所謂快速的解答,就是大概式的講解題方向。

沒辦法一題一題慢慢帶,所以『有程度的考生』去上課比較有效益。

 

Q2: 收費標準

A: 這部分沒有統一價位,大多落在8000起跳。

 

Q3:題庫背完就考上了嗎?

A: 不會,就如前面所說的,題庫是「補習班認為」常出的考題,而不是考選部常出的考題。

簡單來說,補習班內部運作是這樣的。

通常會請助教來抓出常見的題目。

再來~

常有一個科目,有數個老師都會帶的狀況,比如A老師上OO科,B老師上XX科時也會上到。

又或者厲害一點的補習班可以挑老師上。

那A老師跟B老師抓的題目會不同,跟助教也不一樣。

就別說有的補習班乾脆只給A老師抓題目,所以全部賭在這個A老師身上,萬一A老師跟考選部方向不同呢?

 

再過來~~

老師們跟助教都考上國考了嗎?

如沒考上,怎麼知道考選部老師喜歡的答題方向跟方式?

通常只是教知識給考生,考生吸收後去消化變成自己的。

拿高分也只是因為補習班給的知識讓你拿高分,但補習班給的知識包羅萬象,只能說考生盡力的成分絕對比補習班大很多。

若真的考上也只幾百年前的事,好比現在去考選部打開86年題目,再跟96年106年比,考題完完全全不同。

除非老師本身有再持續精進,不然就會一直停留在86年的年代...

 

Q4:題庫班的授課對象

A: 有程度的考生,不然只是鴨子聽雷

 

Q5:有沒有必要去上?

A1: 官腔版: 看需求呀~如果覺得自己OK了想買個安心就去,有人幫忙準備題目就不用自己抓了。

A2: 沒必要

一來,有程度的考生不需要題庫班也能上榜。

 

二來,如果自己不會抓題目趨勢,靠別人的風險很大,賭錯了就又一年青春啊~~~

就跟平常做事一樣,只有靠自己最穩。

其實會這樣說也是因為上過題庫班的考生,就只會讀題庫班的東西了。

 

三來,有的補習班題庫班只提供面授,需花交通時間去補習。

但那些時間省起來補眠或看書都更好用呢!

函授的通常就要懷疑補習班的資料是不是沒有更新~~

比如拿104年的題庫班資料用到現在...

 

Q6: 上題庫班後的考生上榜機率?

A: 目前是沒看過單純統計上題庫班的考生上榜機率。

會上題庫班大多都是已經有補習的,實在很難去證明題庫班幫助多大。

但以時間投資來說,絕對是長時間的讀書比短時間的題庫有效益。

 

Q7:有沒有認識上題庫班的考生上榜的?

A: 沒有

但有認識很多沒上題庫班上榜的。

 

Q8:有沒有上過題庫班考生的心得

A: 有

我同學我家人 (是不是...很無奈)

我跟同學考同個科目,我的讀書時間比他少,因為他是個得寵的約僱,我是個認分的正職公務員。

我同學就假日去讀書報加班,報的時數拿來平日休假來溫書。

也會大言不慚的說長官們都知道我要考試,他叫我這麼做的

不過我認為人民納稅錢不是給任何人來讀書的啦!

我就算考不上我也不會假日讀書報加班來換平日休假。

所以考前兩個月他一周只上班2.5-3天。(業務長官都幫他找新的約僱跟其他人分攤)

我上班5天,嗚嗚嗚

時間多的他當然去報考題庫班,聽說是1萬,上了之後說不錯,覺得有人幫忙抓題目很輕鬆。

放榜結果是我高分錄取,他差錄取分數10分。

不免俗的就是有些人開始說,利用特權還不過如此。

順道補充,幾年過去了同學還沒考上。

但因為我們關係不差,撇除利用特權不說,他沒考上我也是有點難過,也跟他討論一下考試情形。

畢竟也是希望能大家一起向前。

我家人也是,說題庫般的題目一題都沒考,氣急攻心,花了洋洋灑灑8000元。

 

不過當然也一定有上過題庫班考上的,但絕對不是因為單單題庫班,而是平常的累積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