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突然來個自我介紹也滿害羞的,好像在104打履歷

我是菜鳥公務員,菜菜的也遊走了幾個單位。

很高興第一個單位是相較輕鬆的,讓我能好好著重在人際關係經營,面對前朝代的前輩跟長官,是最煎熬的時刻,考上後仍然有考上後的功課要做。

第一個單位有留我幾次,但因為該學的東西學完了,只好割愛。

以前的單位相較輕鬆,導致我以為其他單位也都不錯(原來是錯覺~~)

有空的單位才會著重在人事...這句話真的很中肯!! 

也因為經歷過這段,跟第一個單位的前輩們關係不錯,雖然同梯6個最後只剩下我跟另一個留下來...

但到之後的單位,不用再煩心人事問題了!!

根本遊刃有餘阿哈哈哈哈哈

現在的單位比較辛苦,不過業務的專業度提升不少,不太用擔心無意間得罪哪個前輩或長官,只需要專精在工作上,跟同事也相處自然。

現在業務太多,每周都要出差,加班時數可算是公務員裡中標呢!

不過倒還滿開心的啦!! 只是可能老的時候會體力不支而已XD

 

加菲黑糖的部落格取名來自於家裡的兩隻小貓~

這隻是加菲,2.5歲,考試時陪著我讀書的小貓貓。

同時也是第一次跟PTT鄉民見面,領養來的橘貓!

IMG_0037.JPG

當時一窩都是2個月大的黑虎斑,只有加菲是橘貓,而當時在PTT看上一隻灰黑色虎斑,因為加菲的臉看起來衰衰的...不是首選。

很多時候都無辜樣,照片上還有眼屎XD

實際去鄉民開的店內看的時候,原本那隻灰黑虎斑怕人,只有加菲會親近我,還用貓拳揮其他兄弟姊妹。

看上去雖然衰了點但滿有活力的,而是吃最多的一隻。

於是帶回家,當晚加菲因為離開兄弟姊妹爸媽,哭了一整晚,只好不斷摸著他(手停下來就哭),我整晚都沒睡差點要退貨。

加菲三天都不吃不喝...怕牠餓死只好打開魚罐頭,呵呵呵 整罐吃完...被騙了

後來加菲就一直陪著我準備考試,原本想說會落榜,可能加菲帶來好運就上榜了~

每天都跟進跟出的,還會等我回家,超像隻狗的! 居然還會玩接球遊戲 (超級無敵 聰 明!!!)

過了半年,朋友撿到黑虎斑貓,因為朋友家不適合養貓,就給了~

原本有點抗拒,因為加菲滿會吃的,錢燒很快而且也怕加菲會爭寵。

沒想到加菲非常疼愛黑糖妹妹,是個好哥哥!

黑糖剛來時很害怕一直叫跟躲,多虧有加菲才能敞開心房接納我,加菲也因為多了個妹妹,晚上再也沒有一直吵著要進房睡。

一度還完全無視我,好像貓生中只要有黑糖就可以了...因此我還感到很受傷(鏟屎官都很玻璃心啊)

IMG_0117.JPG

用他們的名字命名,是希望有個紀錄他們成長,同時也寄託著我希望能幫助他人夢想的地方。

未來,部落格會越來越多元~~除了加菲黑糖會一直陪伴大家!

國考、寵物的可愛生活、旅遊、食記、英文小說翻譯、結婚(?)等都會收入呦!!

目前著重在國考跟英文小說翻譯,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寵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