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題外話講個小事情~

部落格跳出來的廣告,內文所有廣告,是痞客邦「內建」的。

其實我也是辦部落格之後才知道,只是想跟大家分享這個神奇的發現。

寫部落格是因為上榜時就有發願要幫助苦海國考生,結果兩年後我才認真做這件事(慚愧)。

講個肉麻的話:這部落格是為了還在水深火熱的國考生設立,有想知道更多資訊的朋友們可以留言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考到底要不要補習呢?????

答案是.........不用 (補習班的人看在我有鼓勵考國考,可能會增加補習人數的份上,不要打我)

來分享親身經歷~~~

曾經補過習,當時我選擇視訊班 (就是看老師錄好的錄影帶)。

順道講一下為何沒有選面授跟函授,

1.面授

*劣勢:要去台北或是其他有老師的地方(剛好就不是我家),要多花錢、花時間搭車。

*優勢:坐在大家都志向一致的地方,會有種你不得不認真聽課跟考試的氛圍。

2.函授

*劣勢:比較貴,記得好像貴快1萬,另外你可能會在家裡耍廢。

*優處:可以把片子帶回家看,有的人回家會側錄(這是不建議的行為),

也可以比較自在的想看就看,不用特別上網預約看帶子的時間。

3.視訊班

*劣勢:要先上網預約看帶子的時間,可能有時候會沒位子就得擇期。

*優勢:比較便宜,可以在限定時間內重複撥放聽不理解的地方,老師講廢話可以快轉。

因為預約時間有限,上課時間多半會很認真看完怕浪費。

不會在家裡翻冰箱、摸書桌、上網。

有空位還可以當作圖書館坐在補習班看書(有時候假日圖書館都爆滿,又一堆走來走去的小孩)

 

但是阿~這裡灌輸一個很重要的概念!

會不會上榜,端看自己!

不會因為你親自給老師授課、買比較貴的函授就上榜,

當然更不會因為你去補習就上榜。

補習班是給你豐富的資源,節省你讀書時間幫你抓好重點。

但你不認真看跟吸收,多好的資源給你都是枉然! (幫補習班補點血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又來嚕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補的是行政類科,花近4個月時間看完(有點慢),然後第一次高考差2分,普考差0.8分,當年度地特上榜。

我知道看完這裡,也有人會說,一年上榜也很快... (但你想不想更快?讓我們看下去)

因為當時我希望短時間上榜,又很懶得準備考題跟筆記,所以選擇補習。

也許大多數人也跟我一樣的想法才去花大錢補習,但事實驗證,不用補習也可以短時間上榜。

後來我轉了考科,是大家普遍認為比較難的技術類科,沒有補習,在3月底報名後開始準備,7月初考試也上了!

換句話說,只準備3個月半上榜。

原因在於不同的讀書策略!

因為自讀沒有半點資源,我又不想再花半毛錢在考試上,

所以這次,連書都是跟人借(2本),考古題也是下載考選部的,只花報名費1300元就短時間把國考GAME OVER,

新的考科一次就上高考,然後....考的還算前面 (自豪地小聲說)

所以認真來說,是不需要補習的,但首先你得先好好了解考科的脈絡,以及仔細分析哪些科目好或不好掌握,

再分配時間跟找到適合的方法讀書,省錢又有效率的考上是沒問題的! 

套句同事們的話:其實能像你這樣轉技術類科又短時間上榜真的很少,是個案啦!

NO NO NO~~~

我身邊也有一樣的人喔! 

其實讀書策略也是像他請教的啦!! 

我也不太認同所謂四大碩啦! 名校畢業所以很會考試~

身邊很多同事都不是名校 (名校更多都在業界或在國外發展),

短時間考上的前輩也不是名校。

不要妄自菲薄,跟自己競賽,追尋自己的人生吧!

 

打完這篇,覺得自己有補過習,再跟你們說不要補習,真的超有說服力

因為國考要放榜啦!! 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時節,

為了應景~~~下一篇:如何短時間上榜!!!!   

原本想放後面的啦~~因有些考友的回應,就又回歸到這部落格是為了國考生而存在的理念,就提前出爐啦!!! 

之後會不會就沒東西分享了哈哈哈哈 

偷偷預告,3月上榜的朋友們,也可以繼續觀看後面的文章喔!

隨後分享地方政府的服務經驗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菲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